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新春送暖!州民政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0:23 字体大小:


新春慰问送祝福,岁寒情深暖人心。在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万家团圆之际,州民政局领导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新春的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进困难群众龙志刚家中,龚迎春一行,与他们促膝谈心、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实际困难以及当前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同时叮嘱吉首市民政局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帮助、看望他们,给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家里年货置办的怎么样?身体怎么样?家里孩子都回来过年吗?”在古丈县坪坝镇对冲和叭喇村隆元满、龙光宏、梁远亮等乡村振兴联系户家中,龚迎春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走访完后,还实地察看了叭喇村油茶基地和进村公路整修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多关心群众的生活,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谋划推动产业建设,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把乡村振兴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好。

顶风冒雪,龚迎春一行来到州社会福利院出嫁的“女儿”张永福家中,一边向永福询问着近况、聊起了家常话,一边欣赏着永福的十字绣《蒙娜丽莎的微笑》,鼓励她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并要求州社会福利院等服务机构要担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让永福以及更多像永福这样的孩子,在或不在福利院,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爱和温暖。

据悉,州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也分赴各县市开展走访慰问,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系统困难党员、荣誉退休干部及离退休老干300人次。(田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