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州民政局成功举办全州民政系统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集中培训民政干部93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1 10:48:21 字体大小:


开班仪式

728730州民政局围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内容,在吉首成功举办新时代全州民政系统基层干部学习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迎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主持,湘西州八县市民政局和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州民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迎春作动员讲话

龚迎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新上任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业务知识短板和解决机构改革后所面临诸多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州民政工作再创佳绩的重要保证,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她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大家要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善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她要求,全民政干部要积极投身到湘西州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火热实践中,通过能力上的加油充电推动行动上的加速迈进,为现代化新湘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效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共安排九节课,既有理论辅导,又有业务培训,还有经验分享等,课程丰富、类别多样、进程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州发改委副主任蒋厚林就民政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上争、实施等方法和程序进行了交流辅导,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高就关于民政”十四五”事业发展项目申报进行了培训讲解,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吴永良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文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切实推进清廉民政建设”为题作了教育宣讲,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结合工作实际就儿童福利与养老服务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社会事务科、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社会救助科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辅导,全面梳理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职责、新目标、新任务,深入剖析了工作短板原因,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方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科学、非常及时、很接地气,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廉政意识、业务能力、工作方法都有较大的进步和提升,回去后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动全州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争创新佳绩。(田雄)

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并授课

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高授课

州发改委副主任蒋厚林授课

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吴永良授课

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文授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