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22:03:45 字体大小:

11月10日,湘西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州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未保办主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迎春主持会议并作有关工作强调,州平安办、州未保办和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31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年底前的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督导工作,并根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任务分解。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平安办主任尚远道对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等工作作出了强调要求。州未保办常务副主任、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传达了省平安办和未保办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督导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任务分解说明。

彭延敏指出,今天再次组织召开会议,是对今年来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面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在年终能够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彭延敏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形势问题要再分析。今年上半年,省对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深入地集中督导,指出了我州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各成员单位认真对标对表,查不足、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销号。目标要求要再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方方面面,需要各成员单位认真细化梳理。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今年以来,全州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感觉各方面责任还要再压实,工作合力还要再增强。州未保办要在落实以上工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流程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并加强与州平安办的工作协同、信息共享,确保全州未保工作责任真正压实、工作合力显著增强。成效亮点要再梳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在提高相关法治政策知晓率、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让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广泛参与到救助帮扶、情感抚慰、关心关爱等工作中来。(黄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