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启动《共同富裕视角下民族地区慈善事业发展研究》课题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6:45:01 字体大小: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的职能定位,引导慈善力量进入民生事业,以高收入地区、高收入人群带动低收入地区和低收入人群共同富裕,推动我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州民政局特邀湖南唯实公共服务评估中心对全州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以便更全面深入了解湘西州慈善事业发展整体情况,提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对策建议。

725日上午,课题组在州民政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迎春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州慈爱园、州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州本级慈善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参加座谈会。当天下午与宝庆商会、岳阳商会和常德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展开座谈。626日至27分组深入县市开展调研。

湖南唯实公共服务评估中心主任李焱林在调研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时间、对象、方式和内容,对具体调研提出了要求。参会代表纷纷发言,为湘西慈善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龚迎春指出,本次调研是要在共同富裕背景下,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对我州一老一小、残疾人、低保特困人员、流浪救助人员等弱势群体有效实施慈善救助服务,创新民政工作思路,探索机构改革后民政事业发展新思路,以改革课题破民政事业难题。在调研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为编制《湘西慈善事业发展条例》等制度文件的出台提供实证依据。(王静 施官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