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州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10:28:09 字体大小:


124日,按照州委统一部署,湘西自治州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局党组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各项规定动作,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检视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彭图瑜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摆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永坚指出此次会议准备标准高、要求严,对照检查划向准、没走样。开展批评动真格、敢碰硬,原因分析剖的透、见思想。他要求,要紧紧扭住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扭住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这个要求,驰而不息的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彭图瑜强调,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以及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在今后工作中整改好、落实好、运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到位,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列出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班子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解,任务分配到科室、到人,确保整改时效。要坚持党内民主,坦然面对批评意见,达到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增强合力、推动工作的目的。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田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