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全覆盖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10:00:16 字体大小:

                                

湘西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全覆盖大排查

  


  

为深刻汲取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18日凌晨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州养老服务机构的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18日,州民政局紧急下发《关于开展全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及时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8-9日,全州民政系统采取机构自查、分组督查、深入排查的方式,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州所有的161个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一次全覆盖大排查。

  

  

  

本次排查重点在三个方面:一是查危险物品安全。对使用明火、电热器具以及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仔细检查;二是查水电气安全。对用水、用电、用气等的安全检查,防止因漏电触电、乱拉乱接电线、燃气泄露等引发火灾事故;三是查消防设施安全。对消防器材、无障碍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房屋门窗、制冷取暖设备、文体娱乐等重点设施检查,确保设施安全有效。州社会福利院主动邀请消防部门参与排查,吉首市联合多部门开展排查,泸溪县通过第三方机构对消防隐患进行排查。

  

州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对吉首市河溪镇、矮寨镇、石家冲敬老院进行了抽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对花垣县排碧乡、麻栗场镇、龙潭镇、石栏镇、排吾乡敬老院进行抽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马上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110日下发《湘西自治州民政局关于全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指出了排查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报》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敏感,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监督,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和机构人员安全。此次大排查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认识,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促进了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有效保障了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施官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