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民政局举办全州农村养老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7:39 字体大小:


20211222-24日、202215-7日,湘西州民政局分两期举办全州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暨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全州8县市民政局分管养老服务工作副局长、养老股室负责人,115个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乡镇长、民政专干、城关镇社区主任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内多名养老服务领域专家讲解养老机构登记备案解析、新形势下的农村养老服务、养老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机构养老与社区养老的协同发展、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实践、养联体模式等六大内容课程,同时邀请湘潭县、石门县、平江县、攸县等地民政局同志现场交流“互联网+养老”“养老社工+六助模式”、“村级服务中心+五保之家模式”、“长者之家+社区驿站模式”等养老服务模式,课程设置饱满、科学,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5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湘西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着力提升认识站位指出了当前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的严峻形势;他要求,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着力拓展工作视野,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弥补我州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弱项;他要求,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着力开创发展新局,在学习借鉴基础上,探索湘西养老服务新路子。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精准施策,把好方向,用心用情努力真抓实干,尽快在农村互助养老上打造一批试点、争创出一批示范典型,争取2022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干出新成绩,更好满足广大农村老年人多层次、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共同努力为农村老年人营造起一片养老服务的蓝天。(施官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