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州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7:38:05 字体大小: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救助对象不冻坏一人,不饿着一人,近日,州救助管理站认真制定实施“寒冬送温暖”行动预案,从1223日进入全天候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据了解,该站在12月初就及时采购储备了棉衣、棉鞋、棉被等大量御寒物资,救助室铺上了厚厚棉被,食堂随时准备热饭热菜,确保寒冬之时,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有效救助。积极联系吉首市民政局开展州市联动,对公安、社区送来的救助对象及时进行救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强站内防范的同时,联系州荣复医院对救助对象进行核酸检测。全员上街开展救助,全站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不分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候分组上街开展主动救助,给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寒冬的温暖。截止28日,该站共劝导5名流浪人员回站救助,接收公安、社区护送救助人员4人次,劝返救助对象30人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发放棉衣、棉鞋等御寒物资260余套。(王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