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5:58:13 字体大小:


  

1223日上午,湘西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向恒林受领导小组组长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湘西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代表州未保办及州民政局作相关工作汇报,31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或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传达学习国务院、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宣传片,审议通过了《湘西自治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湘西自治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湘西自治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湘西自治州未成年人保护“六大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近年来,州民政局不断健全完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在全省率先出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并率先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延长至大学本科毕业。下一步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发挥好民政部门职能。与其他成员单位一起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构建聚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社会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谱写湘西州儿童福利和关爱保护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立足职能、明确职责,从保障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风险防范等多方面多维度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工作实效。(通讯员 施官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