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2021年养老护理员全覆盖培训暨县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分两个片区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8 09:05:52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州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716日,由州民政局主办、湖南省名淞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湘西州2021年养老护理员全覆盖培训暨县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分别在保靖和吉首两个片区同时开班。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立东分别出席两区开班仪式并讲话。

靖片区培训班

吉首片区培训班

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全覆盖培训两个片区共计187人参加。在保靖片区,来自保靖、永顺、龙山三县养老护理员共计94人参加培训;在吉首片区,来自吉首、泸溪、凤凰、古丈、花垣五县市养老服务机构和州社会福利院、州养老康复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共计93人参训。

彭图瑜在保靖片区开班仪式上讲话

彭图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厅和州局高度重视养老护理员培训,多次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大家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扛起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养老服务是实现老年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的重要支撑,是一项暖民心、得民心工程,广大养老护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对服务对象热心、耐心,狠抓专业化、人性化、规范化服务管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为推进我州养老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她强调,参训养老护理员要珍惜机会,在培训实操中相互借鉴交流、相互学习提升,努力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主动适应养老服务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争当养老服务行家里手、争做老人的贴心人。

吉首片区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的模式展开,围绕老年人护理基础生活照料和清洁照料等方面授课。此次培训选拔分为两期进行,第二期将于718-719日开班,两期预计将培训护理员460余人。通过培训选拔,将选出9个队伍36人参与州级选拔赛。(施官兴,杨水冰,王先花)

保靖片区培训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