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沙洲村、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4:16 字体大小:

湘西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走进沙洲村、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


422日—23日,湘西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贤兵、汪立东,党组成员肖健,机关副处级领导和系统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体验教育

走进沙洲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现场体验学习

422下午彭图瑜一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汝城县沙洲村,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列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听讲解员详细介绍徐解秀老人和三名女红军战士之间“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每到一处专题,大家都纷纷驻足、认真聆听,深切感受长征时期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成列馆

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学习体验教育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随后,彭图瑜一行先后来到沙洲村民俗广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中共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沙洲考察时的情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感悟红军在革命年代艰难而光荣的历史。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人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她感慨:“‘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也让我们深受教育,我们将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好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

温入党誓词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423上午彭图瑜一行来到湘南起义纪念塔,瞻仰革命遗迹,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走进湘南起义纪念馆,听讲解员从“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业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介绍湘南起义的经过和深远影响每一段感人的文字、每一张鲜活的照片都记录了革命时代的惊心动魄,展现了革命先烈的无畏英雄气概和一片赤胆忠诚,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湘南起义纪念馆学习体验教育结束后,彭图瑜一行还和郴州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保护中心就党史学习教育、救助管理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

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

本次“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普遍感觉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再前行,勇立潮头主动担当作为,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以激昂奋进的姿态努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各项工作,推进全州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出民政的智慧和力量。(戴旋璇、杨水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