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民政局 州社会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0:53:12 字体大小:

州民政局州社会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330日,州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赴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敬献一次花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篇红色经典、观看一段红色短片、聆听一堂红色党课“五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明理”主题党课现场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参会者齐诵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片段,观看了《左权的决心书》红色短片,聆听了龙山县委党校李侑品同志的《红色龙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红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在茨岩塘镇红色文化广场,全体人员整装列队,参观红军雕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命委员会、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解,重温红二六军团在湘西的革命斗争历史,仔细瞻仰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深切缅怀贺龙、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敬献花篮

  
参观根据地纪念馆

重温历史、感怀先烈,在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先进模范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州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彭图瑜总结时说道。

大家一致认为,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是一次思想震撼之旅,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是一次红色基因传承之旅。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推动全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雄、杨水冰)


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