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5:49:10 字体大小:

湘西州: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17日讯(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欧纪安)31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全州殡葬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殡葬改革工作成效。湘西州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出席会议讲话,湘西州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彭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吴凌频讲话

彭佳主持会议

记者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在州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下,8县市殡葬设施实现全覆盖,城区“两集中一统一”稳步有序推进。截至2020年底,全州城区集中治丧率达100%,火葬区火化率达87.55%,节地生态安葬率达40.33%,殡葬制度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吴凌频指出,近年来,在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力实施“三年行动”和“零点行动”,全州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表示,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整治,是推进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湘西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殡葬改革的有力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已建坟墓、墓碑制售场所和塑料、锡箔祭祀用品,彻底解决殡葬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难点问题,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吴凌频强调,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结合湘西州实际,认真制定整治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把握时间节点,抓好问题整改;严格依法依规,确保有序推进;坚持惩防并举,完善监管体系;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坚决整治,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为推进湘西州移风易俗,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贡献。

彭图瑜安排集中整治工作

会上,湘西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工作。全州各县市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汇报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州市场监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业局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