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分片区召开全州民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08:27:26 字体大小:

湘西州分片区召开全州民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


为科学完整编制好全州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23日至24日,州民政局分别在保靖县和泸溪县组织召开南北两个片区民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谋划和安排部署全州民政重大项目,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贤兵分别主持北片区和南片区座谈会。

223日至24日,州民政局先后在保靖县召开花垣、保靖、永顺、龙山等4个北4县和在泸溪县召开吉首、泸溪、凤凰、古丈等4个南4县参加的民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会上,彭图瑜强调,民政重大项目规划事关全州民政事业发展大局,各县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意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谋发展的高度科学谋划民政项目,要增强责任感,厘清发展思路,围绕新改扩建养老服务和社会服务兜底线工程项目谋划民政重大项目。二要立足实际需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要突出重点,结合本县市实际需要,结合兜底线和社会化服务要求,认真谋划申报一批可行的民政重大项目,做到应报尽报。三要注重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执行力。项目谋划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项目组织实施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执行力。会上,罗贤兵宣读省厅最近下发的《关于报送全省“十四五”民政重大项目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紧紧围绕公办养老机构、县市儿童福利机构(未保中心)、救助管理站、殡仪馆、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和县级公益性骨灰堂等6类民政重大项目进行精心谋划、认真规划和科学申报。吴超和党组成员肖健分别就分管领域的民政重大项目谋划安排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各县市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民政项目规划,围绕公办养老机构等6类民生重大项目汇报谋划近两年急需和成熟的民政重大项目,并开展交流互动。规划财务科、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会上要求各县市务必于225日前完成民政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并上报州局规划财务科。

8县市民政局局长、分管项目、社会事务、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工作的副局长,规划财务、办公室、社会事务、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等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局办)

北片区座谈会现场

彭图瑜(左二)在北片区座谈会上讲话

南片区座谈会现场

彭图瑜(左二)在南片区座谈会上讲话

古丈县民政局张建军局长(右一)在南片区座谈会上发言

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