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州民政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11:59:33 字体大小:

州民政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27日,州民政系统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彭图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主持会议。

会上,系统12个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彭图瑜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彭图瑜作了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民政系统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党建主体责任履行更加到位,党建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机关党建“五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干部职工拼搏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夯实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员群众新期待,我们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两促进。

彭图瑜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全州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彭图瑜强调,民政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快建设模范机关。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围绕全州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围绕民政重点工作彰显责任担当,围绕维护和谐稳定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细化党建工作分类指导,全面夯实组织保障。要在夯实意识形态基础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强化风险防控和阵地建设,在责任落实上担当作为,在阵地管理上寸土不让,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履好为民之责、讲好爱民故事、树好民政形象。

州民政局系统和州残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系统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向大会述职的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系统内省州“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田雄)




局党组书记、局长,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彭图瑜作点评并讲话

职评议会现场


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红玉同志述职


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向尔富同志述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