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工作动态

湘西民政“五个谢绝”守护“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净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0:18:52 字体大小:

湘西民政五个谢绝守护一老一小

机构疫情防控净土


一老一小”是新冠疫情的易感人群,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州社会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在院老人、孩子及工作人员健康平安,春节以来,湘西州民政局严格按照省民政厅提出的“八个最严格”、“两个绝不允许”要求和“六字诀”防控措施,督促指导八县市民政局和全州所有敬老院和福利院签订递交“六个保证”承诺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谢绝一切外来慰问、探访、服务和检查指导,严格封院管理。截至目前,全州161所养老服务机构和11家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人员和工作人员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时期,为防止输入性群体感染,州民政局再次重申“五个谢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升温,长鸣疫情警钟,绷紧防疫之弦。

花垣县社会福利院张贴的临时封院和五个谢绝’”通知

一、谢绝一切进入院内的慰问活动。不进入院子是对老人和孩子最好的“保护”。“抗疫”期间,谢绝各界爱心人士、团体到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开展慰问活动。

二、谢绝一切进入院内的亲属探视。封院管理期间,劝导亲属不要进院探索。但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在院老人、小孩可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与亲属交流、沟通,让家属了解近况。

保靖县复兴敬老院大门张贴的谢绝探视、慰问提示

三、谢绝一切进入院内的志愿服务。现阶段对“一老一小”最好的志愿服务,就是保持距离,疫情期间,一律谢绝进入院内开展卫生清扫、文艺表演、理发义剪等志愿活动。

四、谢绝一切进入院内的检查指导。倡导科学检查、科学指导,除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疾控中心组织的防控严密、规范安全的检查指导可进院内开展外,凡到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开展检查应做到“不进院门”,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了解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检查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讲究科学方法,带头不进院内

副州长吴凌频(右一)和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局长(左二)带头不进院内,科学检查指导泸溪县老年人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在泸溪县红岩敬老院外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五、谢绝一切进入院内的外来采访。“战疫”期间,谢绝州内外、省内外、国内外各媒体记者朋友进入我州民政机构院内采访,规范的采访可在院外进行。

州民政局8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落实分片包干督导责任制,222日以来,以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抽查和“四不两直”“不进院门”线下明察暗访现场检查指导的方式,对包片负责的县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五个谢绝”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再督查、再强化,进一步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群体性疫情,坚决守护好全州“一老一小”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净土”。(陈鲲)

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