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湘西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7:41:21 字体大小:

                                   

  

学习现场

近日,州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局党组书记、局长、系统机关党委书记龚迎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龚迎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督导

会上,龚迎春以“网络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应急处置”为题,从意识形态的特点、网络意识形态的特色、网络舆情处置方式、如何应对我们的网络舆情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四级调研员罗金玉作中心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超作中心发言

龚迎春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爆点多、燃点低,全体民政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本色,把为民情怀和奉献初心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民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她强调,就如何应对网络舆情,我们要认清“认识不足、方法老旧、机制不活”三个问题,要把握“采用第一时间法则遏制网络舆论的“蝴蝶效应”、采用意见领袖法则遏制网络舆论的“羊群效应”、采用集团作战法则遏制网络舆论的“叠加效应””三个特点,扎实做好“找准舆情处置平衡点、构筑舆情引导主阵地、建立舆情处置特战队”三件事情。

她要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上与时俱进;要科学分析研判,在防范化解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各项风险隐患上动真碰硬;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坚守理论阵地、抢占舆论阵地、打造文化阵地、壮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上主动履责担当。(田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