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州民政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为民政事业发展献一策”党员干部大讨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3:02 字体大小:

为谋划民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进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7日下午,州民政局系统“喜迎二十大 我为民政事业发展献一策”党员干部大讨论活动在局酒楼四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迎春主持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长、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选派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22名同志立足岗位和民政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金点子”。在养老服务方面,建议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类为老服务资源,依托社区,进一步完善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养老服务质效;在福彩销售方面,建议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宣传、拓展销售成绩;建议创建全省殡葬服务标准化体系试点和殡葬“一站式”管理服务地方标准,为外地区提供一整套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湘西经验;在推动党建工作方面,建议每年10月开展州民政局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三看三比”集中调研观摩活动,等等。

民政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湘西州民政局将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努力让这些“金点子”变现,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满足民政服务对象对幸福生活保障的所需所盼。(田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