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州民政局系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4:18:04 字体大小:

州民政局系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38日至10日,州民政局党组根据州委统一部署,迅速安排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及时行动,采取集中学习、集中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集中学习研讨。38日,组织集中学习,党组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关于制定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39日,安排集中自学,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310日,进行集中研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主持,副处级以上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科学编制“十四五”全州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才是硬道理、抓好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养老服务的系列决策部署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探讨民政事业发展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吴超在总结时强调,要高度自觉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到融会贯通;要高度自觉地对标对表,认真反思,提升能力水平;要高度自觉地强化措施,统筹兼顾,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属单位迅速行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38日,局属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着力抓好全会有关民生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确保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州民政局党组及各直属单位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编制全州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全州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和养老服务设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将全会明确的任务实化细化,转化为民政发展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创新动力,全力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谋划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深化殡葬制度改革,巩固提升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管理、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力,奋力谱写湘西州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田雄)


州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州民政局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州民政局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局属单位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