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全面深化改革

州民政局会同州直有关部门研究殡葬改革禁葬区划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14:51:00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对我州殡葬改革工作的指示要求。3月3日下午,州殡葬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州交通局、州林业局、州规划局、州国土局、州环保局、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全州范围内禁葬区的划定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部门意见建议。州民政局副局长杨明仁主持会议。


禁止在城区周边及“三沿五区” (“三沿”指沿铁路、沿公路<包括辖区内各级公路>、沿通航河道两侧,“五区”指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风景旅游区、住宅区<包括农村各村民居住点>和开发区)可视范围内的土葬行为,积极推行火葬,是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加强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把湘西州建设成为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全面实现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总战略的关键。


会上,各部门就如何依法依规划定县市区城市规划区、交通干线、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和基本农田区域的禁葬区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明仁副局长表示,州民政局将认真整理综合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尽快划定全州禁葬区区域红线图,规范乱埋乱葬行为。(唐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