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全面深化改革

州委改革办开展殡葬改革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2 00:00:00 字体大小:

 

                      

 

为全面深化我州殡葬制度改革,7月25至29日,由州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跃任组长,州民政局副局长杨明仁为副组长的全面深化殡葬制度改革调研组,来到周边的贵州省铜仁市、重庆市酉阳县及省内张家界市和衡阳市调研殡葬改革工作。

今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全面深化殡葬制度改革作为全州10项自主改革事项重点推进。目前,八县市已全面启动殡葬制度改革工作,截止7月底,全州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完成项目征地2670亩,7个县公墓山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八县市殡仪馆已开工建设。

此次殡葬改革专题调研目的,主要是学习借鉴外地区殡葬改革成功经验,为我州全面深化殡葬制度改革找准一套行之有效地推进方案,减少改革工作阻力、激发群众参与动力,真正赢得社会各界对殡葬改革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头顶烈日,实地参观考察每个地区的殡仪馆、公墓山、火葬场等殡葬服务设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管理运营情况,认真听取各地区殡葬改革工作经验介绍,并就殡葬管理、惠民政策、行政执法等问题与他们进行探讨交流。(唐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