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全面深化改革

州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1 00:00: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近日我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服务和收费行为。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一是行业协会商会强制企业入会收取会费,强制参加会议、培训、展览、评比、表彰等收取费用的;二是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职能或利用行政院资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三是企业反映强烈的其他违规收行为。

州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书面调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下步,还针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属于需要整改的,责成按期自纠整改,通报业务主管单位,行政约谈负责人;发现问题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限期停止活动、撤销登记、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等行政处罚。州民政局还设立了举报电话0743-8528557,以及举报邮箱(1956094528@qq.com),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程监督。(王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