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政法制建设

州民政局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7 10:03:00 字体大小:
 
   824日上午,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2018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赟松出席会议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对2018年专项行动做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各地要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基本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养老服务质量变革。二是坚持安全第一,务必实现服务隐患整治到位。确保管理服务质量类指标合格率达到9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要争取实现这些不合格指标的“清零”;确保设施改造和设备添置类指标合格率大幅提升。三是突出提升短板,着力调整养老服务质量结构。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改造升级;加强护理型养老机构培育;加强小微养老机构质量监控。四是着眼持续提升,紧抓长效机制建设。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做好准备;发挥养老院主体作用,用心用情培育高素质养老服务队伍;探索完善服务质量综合监管机制;抓好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信息更新工作。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立东和州公安局、州卫计委、州质监局、州食药监局相关同志、州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以及州福利院、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在湘西州分会场参会。

会后,局长彭图瑜对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民政部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作专门强调部署。她指出:做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民政要高度重视养老院服务质量工作。一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地区工作开展的经验方法,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二要切实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水平。在2018年底,完成80%敬老院服务管理人员的更换,2019年全部完成。民办养老机构要切实加强服务管理,消除消防、卫生及食品安全隐患,杜绝欺老虐老行为发生。三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做好督查。州民政局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进行联合督查,重点督查未达到服务类指标标准的公民办养老机构,及时消除养老院服务质量安全隐患。(张小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