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政法制建设

全州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暨第九次居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15:04:00 字体大小:
           
   426全州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暨第九次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在吉首召开,彭图瑜局长主持会议,基政科科长江帆就换届选举工作五个具体步骤、选举程序、基本流程等做了详细解读,州委组织委副部长钟立文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

彭图瑜就村居换届选举下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吃透政策,严肃认真对待,把握好法定程序、选举流程和时间节点;把握好重点村、难点村的选情,认真分析风险,提出防控预案。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抓好落实。民政部门要多指导、多协调,注重资料的汇总收集和进度上报,一周一统、一周一报。三是结合本轮督查,真督实导,把工作做细做实。四是依法依规,注重实效。

              

钟立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前段村支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已进入换届选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特定背景,认识到其特殊性。从整体上看,是改革开放以来,从严治党的形势下的一道分水岭,要适应新形势,作出新措施 ;从纪律上看,是村级换届以来,历史上最严的一次,容不得半点差错;从程序上看,是历来最科学的;从意图上看,是最为明确的,共产党人的候选人大大方方接受选举,旗帜鲜明地按村民的意愿依法依规进行选举。2、强调要把组织意图的实现与依法依规有机结合起来。3、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头脑清醒,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露头就要严打。

州委组织部综合督查组成员,州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县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州民政局  江帆 彭继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