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生实事工程

省慈善总会慈善助孤•爱润春蕾公益活动在湘西州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09:42:00 字体大小:
          
  324上午,湖南省慈善总会“慈善助孤·爱润春蕾”暨2019南山奶粉「牛奶力量」公益活动第一站启动仪式在湘西州慈爱园举行,数家单位和企业为孩子们捐赠了总价值170万元的现金与物资。
  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表示,“慈善助孤·爱润春蕾”活动,主要是向湘西地区的孤儿提供帮助的一项活动,从吃、穿、住、学、就业等各个方面给予最大的帮扶,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帮助孩子们重塑信心、回归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从而彻底改变命运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湖南四季南山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奥运冠军龙清泉向湘西州慈爱园捐赠价值了50万元的奶粉,湖南明瑞西部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向湘西州慈爱园捐赠了10万元现金,湖南省慈善总会向湘西州民族中学“衣恋阳光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湖南省慈善总会向湘西州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物资。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对捐赠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孤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一个需要十分关心关照的弱势群体,湘西是一个深度贫困地区,孤儿们的生活虽然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特殊关照,但他们的教育成长依然是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湘西州所实施的集中供养孤儿模式,在全国已成为以地区为单位系统救助孤儿的典范,这与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下一步,我们将把各位的爱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把全州的慈善助孤工作做的更好,进一步做好孩子们“康养学教”,让他们真正成长为社会的有益之才,改变自己的命运。
       
  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活动,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丁绍干、副主任朱维出席了活动。(彭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