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生实事工程

州民政局赴济南对接民政慈善领域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09:56:00 字体大小:
          

(彭图瑜(左二)一行与济南慈善总会、民政局开展座谈交流)

    1121日至22日,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图瑜,副局长、州慈善总会秘书长罗贤兵及副局长汪立东一行4人赴山东济南对接民政慈善领域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双方商讨民政慈善领域扶贫协作项目和渠道)

对接考察期间,彭图瑜先后向济南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湘西州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民政慈善领域扶贫工作成效,感谢济南民政局、慈善总会近两年对湘西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无私援助,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双方签订的民政慈善领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2018-2020年)进行座谈交流。对接座谈会上,济南慈善总会向湘西慈爱园项目捐赠100万元,联合济南出版集团捐赠价值200万元图书,联合民政局达成捐赠价值30万元棉被棉衣意向,并举行简短的捐赠仪式。济南市民政局、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扶贫协作是两地的共同责任。下步将进一步落实好双方签定的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重点加强慈善捐赠救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福利设施建设、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协作,拓展扶贫协作项目和渠道,积极搭建对口帮扶捐助平台,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赠,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助力湘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济南慈善总会向湘西州捐赠慈爱园项目款100万元捐赠仪式)


(“泉润书屋”项目图书200万元捐赠仪式)


(湘西济南两地民政慈善相关领导在捐赠仪式上合影)


(彭图瑜(左一)带队到济南商埠怡园长者公寓考察社会养老工作)


(参观济南商埠怡园长者公寓老年活动室)


(参观济南市天桥区宝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了解天桥区宝华街道全方位医养服务保障体系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了解天桥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线下服务工作)


(考察济南市养老服务心中自理老人区养老服务保障工作)


(了解养老服务中心智能机器人参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对接期间,彭图瑜一行在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济南市商埠怡园长者公寓、天桥区宝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济南市养老服务中心考察互助养老、公建民营养老和全方位医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欧纪安  彭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