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生实事工程

彭武长率队赴长沙对接孤儿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16:58:00 字体大小:
   417日至18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一行7人先后到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孤儿职业教育工作。州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秘书长罗贤兵,州慈善办、州慈爱园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工作。

        

(与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座谈)             

    在座谈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分别介绍首批湘西州孤儿学生一年来学习、生活情况、后期教育培养目标和2018年对湘西州孤儿招生情况。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已将湘西州孤儿纳入招生计划范围,今年还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招生工作。 学院和学校要做好2018年对湘西州孤儿的招生工作,继续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学生心理辅导,保证“青苗班”学生在校期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座谈)

   校方赞誉湘西州在孤儿集中供养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学院将把培养服务孩子当做自己的事,搭好平台,集优资源,为湘西州学生成才保驾护航。 

彭武长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介绍了我州孤儿保障情况、慈爱园建设情况,对校方一年来围绕湘西孤儿学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为首批湘西州孤儿学生今后的生存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湘西州孤儿教育工作,继续招收部分湘西州孤儿学生,持续开展好教育扶贫。 

        

(邓金芳代表湘西州学生发言)

 

 (与“青苗班”学生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还与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首届“青苗班”学生进行座谈,邓金芳代表湘西自治州学生作了发言,学生们对湘西州政府、慈善总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他们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校纪校规,认真学好技能,将来回报社会。(州慈善办  彭军 全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