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民生实事工程

彭图瑜局长深入扶贫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8 11:11:00 字体大小:
(彭图瑜局长(左一)与孤儿监护人石七花亲切交谈)      
   正值春耕时节,为促进帮扶村贫困户种植积极性,给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326日上午,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扶贫村--花垣县补抽乡牛角村开展助春耕结对帮扶调研。
                  

(彭图瑜局长(左一)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龙光三家中走访)


(彭图瑜局长(右一)给建档立卡贫困户龙光三发放春耕生产慰问金)


(彭图瑜局长(左二)实地了解牛角村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彭图瑜局长(左二)实地了解危房改造户情况)

彭图瑜一行首先深入该村孤儿家中,与孤儿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孤儿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其宣传国家对孤儿相关福利政策,勉励他们要克服眼前暂时困难,重视孤儿的学习教育,同时嘱咐随行的村干部、工作组要加强孤儿保障工作,不断改善孤儿成长环境和条件。随后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龙光三家中,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致贫原因、发展打算和帮扶需求等情况,做好脱贫攻坚政策、惠民政策宣传,并为他们送上了春耕生产帮扶慰问金。在危房改造户石梅花家中,她详细了解该户家庭状况、建房资金筹措和房屋面积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组要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对于急需改造的要尽快落实,为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最后,彭图瑜还实地调研了解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张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