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乡村振兴

彭图瑜到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2:52:25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要求,做好防返贫监测对象帮扶工作,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 91日,湘西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图瑜彭图瑜带队深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古丈县坪坝镇对冲村开展走访慰问排查,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美丽湘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烈日当空,沿着蜿蜒的山路,彭图瑜一行首先来到产业大户张祥的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就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防贫监测户石远凤、龙利发、张世勇家,彭图瑜分别给他们送了慰问物资,并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帮扶政策,搞好生产,努力增加收入。走访过程中,彭图瑜一行逐户认真填写“八看七报五跟踪”表,看的认真、问的仔细,指导如何做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彭图瑜一行还深入对冲村旦武营组,入户走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杨仕付老人,认真察看他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他的日常饮食等情况,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时刻关注特困人员生活情况,定期进行入户探访,做细做实老年人的关爱服务工作。

走访结束后,彭图瑜一行专门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就防返贫动态监测和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根本,鼓励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当家产业,以产业兴助推乡村振兴。二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 “厕所革命”,积极开展“四治三种一创”,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提升村居环境质量。三要抓好各项协调工作。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升温,抓好村里项目建设,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难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陈鹏)

彭图瑜(左一)汪立东(左二)一行到监测户张世勇家走访

彭图瑜(右二)一行到监测户龙利发家开展“八看七报五跟踪”调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