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导小组协调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3 11:22:19 字体大小:


1223日上午,湘西州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听取全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修改相关文件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远平主持,25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要充分认识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温暖过节。

  

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落实、社会参与”救助管理机制,形成完整的救助链条,防止出现盲点断点,避免衔接不畅、救助失灵等情况的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焦重点时段、主要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对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点位进行动态巡查。组建或加强救助管理工作力量,配齐配强人员、车辆,及时回应和处理社会公众提供的求助线索,维护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