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业务信息

州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助学扶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1:50 字体大小:

州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助学扶贫活动

感谢州民政局和小背篓爱心助学协会,我一定督促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916日,在花垣县补抽乡牛角村小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村支书龙文生看到助学金和爱心物资送到村里留守儿童手上时如是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社会组织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前不久,当州小背篓爱心助学协会了解到牛角村小学还有一年级、二年级共14名困难学生,为及时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协会联合爱心企业湖南千思质造家家居装饰有限公司为14名贫困孩子捐助16000元助学金和价值4000元的爱心物资,于是出现了开头的暖心一幕。

据悉,近年来,州民政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捐赠助学,助力脱贫攻坚。20198月印发了《动员引导州本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引导广大爱心助学类社会组织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希望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全州各爱心社会组织,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款及物质1000余万元,受到资助贫困学子4300余人。(姚丁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