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业务信息

济南市儿童福利专家来州“传经送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10:21: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升扶贫成效,提高我州儿童福利服务管理水平, 78日至711日,由济南市儿童福利院3名专家组成的服务队来州传经送宝,先后深入州社会福利院、州慈爱园及凤凰县、花垣县、永顺县等县,开展儿童福利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曹彗子老师在州慈爱园讲课) 

 

 

(尹逊广老师讲课) 

 

 

(张婷老师讲课) 

 

 

(专家们为州慈爱园、州福利院工作人员授课) 

 

 

 

 

  专家们深入凤凰、花垣、永顺等县市慈爱园,为工作人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是济南市民政局按照《济南市民政局湘西州民政局民政领域扶贫协作协议(2019年)》有关要求,针对我州儿童福利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一次跨地域的实地培训和现场教学。 

在州培训期间,专家们重点从《弘扬民政职业精神 尊重保护儿童权益》《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及实践路径》《小组工作的理论与方法——小组活动的设计及案例分享》《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及社会性发展》《问题行为教育训练》等方面开展实地培训和面对面交流,为我州150多名从事儿童福利服务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辅导课。我州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济南市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他们做好儿童福利服务管理工作很有帮助。(江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